团队建设

       为加强课题组建设,提高课题组的学术氛围和团队协作精神,促进课题组的可持续发展,课题组在日常运行的基础上建立并不断完善一系列基本制度规范,涉及学术交流、读书会、文体活动、办公室制度等多个方面,从而引领课题组的发展方向,并使课题组每一位成员在这里感受到和谐的氛围,得到健全的发展,形成团队自身的文化特色。一路上有你,我们甘苦同在,义无反顾。

       课题组的基本理念

       学术精神:严谨求实,锐意创新

       团队作风:生动活泼,和谐共进

       管理理念:以人为本,实事求是

       生活信条:诚信务实,从容宁静

       自我重新塑造,创造快乐生活

       1.选择自己的态度

       学习工作的时候,你是什么样的人?你是无奈、厌倦,还是想做出成绩?如果你希望出类拔萃,你就要做得与众不同。

       选择自己态度的好处:

       首先,通过接受自己选择的态度,表明你的责任心和主动性;

       其次,选择你态度的做法可以让你不再以受害者自居,真正做自己的主人;

       第三,希望你所选择的态度是在工作上全力以赴,并热爱自己的工作,目前来看,我们也许不能做自己真心喜爱的工作,但我们可以喜欢我们所作的工作,我们可以在工作中大显身手。这就是我们的选择,如果我们能够真正选择自己的态度,我们就能把咱们的工作场所变成充满活力、热情和创造性的绿洲。

       2.寓学于玩,寓工作于玩

       玩的好处在于:幸福的人会善待别人;玩会激发创造力;玩的时候时间过得真快;玩的尽兴有益健康;工作本身就是一种奖赏,而不是获得奖赏的手段。

       把玩运用到工作中,把办公室涂上更多的颜色,使环境更加有吸引力,用创意来引导我们的生活。

       3.让别人快乐

       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让别人快乐更能增添自己的快乐,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我们需要不断增添自己的能力,发挥自己的主动性,使我们能够不断的帮助别人,从而得到快乐。

       4.投入
       做事的佳境是投入,没有比投入更令人着迷的事情,我们可以从中找到快乐,获得动力。



版权所有:吴兵教授课题组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邮编:201804 访问总数: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