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日志
    小组联盟20230309——论文格式排版、Word及Excel技巧分享
    作者:王晨曦  发布时间:2023-03-10 

    2023年3月9日上午十点,课题组成员一同在通达馆436参加了本学期第一次小组联盟,本次小组联盟邀请了陈钰斌、王砚轩、汤书宁、孙思薇、刘丹阳、向争良、江君程和高华键8位同学进行分享。本次小组联盟由王晨曦主持和记录,会议主题为论文格式排版、Word及Excel技巧分享。


    1ADDA


    首先由陈钰斌对同济大学学位论文撰写格式进行了总体介绍与具体分析,并带领大家一起梳理要点,同时对一些重点内容进行实操讲解。


    2F4A1


    40F2B


    而后,由王砚轩、汤书宁、孙思薇、刘丹阳4位同学分享Word操作技巧,主要内容包括Word多级列表自动编号、Word表格操作技巧、Word图片操作技巧和样式技巧。


    44FC5


    最后,由向争良、江君程和高华键3位同学分享Excel技巧,主要内容为常见Excel的操作技巧、数据透视表和冻结表格栏、分割视窗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充分了解论文的撰写格式,掌握Word和Excel操作技巧能让论文的撰写更加顺利。通过本次小组联盟,大家对Word、Excel的操作技巧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同学们的论文撰写与数据处理提供帮助。


    版权所有:吴兵教授课题组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邮编:201804 访问总数: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