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日志
    小组联盟20230104——论文投稿与审稿意见回复
    作者:廖彦锟  发布时间:2023-01-06 

    2023年1月4日上午10时整,本学期第7次主题学习联盟分享会在线上召开,课题组成员一同在线上参与了此次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的主题是“论文投稿与审稿意见回复”,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李杨师兄与邹亚杰老师来分享他们关于投稿论文与回复审稿意见的一些心得体会与方法总结。本次分享会由廖彦锟负责主持和记录。


    8E4B


    首先由李杨同学,从投稿人的角度,为我们进行分享。在论文投稿方面,李杨同学向我们介绍了JCR查询期刊影响因子的网站,介绍了一些交通工程学科知名的、大家常投的英文和中文期刊,以及相关的投稿注意事项;在论文审稿意见回复方面,李杨同学结合自己回复审稿意见的经验,为我们总结了10条审稿意见回复规则与5条审稿意见回复原则,并结合自己的审稿意见回复实例,向我们介绍了审稿意见回复文本的四部分框架。李杨同学分享的内容可谓是干货满满,可操作性极强,为我们的论文投稿与审稿意见回复提供了一份非常实用的行动指南。


    24E34


    之后由邹亚杰老师结合自己14年的英文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以及作为审稿人的审稿经验,在论文投稿与审稿意见回复方面对我们进行了指点。邹老师首先梳理了选择投稿期刊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并指出在某期刊上发表论文的难易程度不一定与该期刊的影响因子成正比;在审稿意见回复方面,邹老师将审稿人的审稿意见分为三大类,并分别针对每一类审稿意见给我们提出了相应的回复建议;最后,邹老师结合一个审稿意见回复实例,为我们讲解了在回复审稿意见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的解决思路。邹老师对我们的指点高屋建瓴,在投稿期刊选择与审稿意见回复层面上,为我们提升论文投稿命中率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16963


    本次小组联盟是阳历2023年的第一次小组联盟,相信在听完了李杨师兄与邹亚杰老师关于论文投稿与审稿意见回复的心得分享与方法指点之后,大家的论文投稿命中率也都会在新年更上一个台阶!



    版权所有:吴兵教授课题组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邮编:201804 访问总数: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