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日志
    小组联盟20221221——实用学术软件分享
    作者:薛谭星  发布时间:2022-12-23 

    2022年12月21日上午十点,课题组成员一同在线上会议室参加了本学期第六次小组联盟,本次小组联盟邀请了陆毅忱和张浩两位同学进行实用学术软件的分享。本次会议由薛谭星主持和记录,会议主题为实用学术软件分享。


    84272


    首先由薛谭星对学术软件的大致类别和本次小组联盟的主要内容进行介绍,并对几款比较通用的文献管理类和论文翻译类学术软件展开介绍。对比文献管理类软件中Endnote、Note express和Zotero以及翻译软件知云、CopyTranslator和Deepl的优缺点。

    而后,张浩分享了交通仿真软件SUMO,借助SUMO的官方网站对大家进行介绍。并且向大家演示如何使用SUMO进行简单的路网建模和车辆输入,还向大家介绍SUMO与Python的链接方法。


    199F1


    最后,陆毅忱分享了交通安全评价软件SSAM,介绍软件的基本作用和基本操作方法、详细展示软件各个界面的功能。另外,还解说了软件中涉及的评价指标和各个指标的定义。


    271AF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选择好的、适合自己的学术软件能让自己的研究更加顺利。通过本次小组联盟,大家对学术软件和学术软件的功能、操作方法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同学们的学术研究提供帮助。



    版权所有:吴兵教授课题组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邮编:201804 访问总数: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