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动态
    20240314学术交流会议——基于车辆轨迹的连续换道行为与普通换道行为分析,网联环境下混合路网动态分布式控制
    作者:张芷维  发布时间:2024-03-16 

    2024年3月14日下午1:30,课题组成员在嘉定校区通达馆211会议室开展了本次学术交流会议。本次会议由陆毅忱主持,张芷维记录。本次学术交流由陆毅忱和翟犇对他们的研究内容进行总结。



    陆毅忱的汇报主题为《基于车辆轨迹的连续换道行为与普通换道行为分析》,该研究根据传统换道分类以及常见的换道行为的特征,通过连续换道提取框架和碰撞时间计算,对数据集进行了换道轨迹提取和交通流状态划分,同时对所得结果进行了多项分析,验证了换道对目标车道后车影响等多项结论,该研究提出了一个基于车辆轨迹的连续换道轨迹提取框架,分析了换道行为下的多种情况及影响。



    翟犇的汇报主题为《网联环境下混合路网动态分布式控制》,该研究旨在建立网联环境下混合路网动态分布式控制框架,实现交叉口信号控制和匝道控制之间的协同,提升混合路网整体通行效率。通过利用CV在网络层面上准确估计交通状态和评估节点之间的相关性,建立了一种更精确的交通控制策略,并评估不同CV渗透率水平下的表现,为实际应用中交通管理部门控制策略的选择提供了参考。并且提出了一种动态子网络划分算法,能够适应流量状态的变化,形成动态的分布式控制结构,从网络层面执行子网络划分,降低了生成局部化方案的风险,为多样化和异构路网的分布式控制提供了一个可扩展的解决方案。

    在两位同学汇报之后,老师和同学们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议和看法,大家都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吴兵教授课题组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邮编:201804 访问总数: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