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动态
    20240102学术交流会议——CSC访学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04 

    2024年1月2日上午9点30分,课题组成员在嘉定校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11会议室开展了本次学术交流会议,本次会议共3位老师21位同学线下参加。本次汇报的3位同学是CSC访学归来的宿爱静、翟犇和张越。

    首先是宿爱静同学汇报了她在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访学经历,从学校介绍、城市简介、生活经历等方面让我们不仅了解到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交通学院在交通领域方面的部分研究方向,也了解到德国乃至欧洲的城市交通特点,以及宿爱静同学自己的学习交流收获。同学们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例如文化特色和文化冲突进行提问,并得到了宿爱静同学的耐心解答。



    接下来是翟犇同学从申请之路、学在“麦屯”以及在美生活等方面汇报,为我们重点介绍了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的申请流程和自己的经历与心得、他所在的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交通专业的课题组情况、参与的项目研究和国际会议等,让我们见识到国内外科学研究的异同。



    最后是张越同学的汇报,同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但她侧重于围绕自己的收获与成长展开叙述,从申请和获批的曲折经历、生活和学习的适应到完全融入课题组并与老师同学乃至行业名人的积极有效的交流、以及对待人生态度的转变等等,给我们呈现了她充实生动、富有意义的访学生活画面。



    本次学术交流会议中,访学归来的三位同学不仅给我们分享了他们在国外对本专业领域的学习交流方面的经验与收获,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同国度和文化的思维体验和思想碰撞。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热烈地交流讨论,参会的全体师生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吴兵教授课题组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邮编:201804 访问总数: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