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动态
    20231205学术交流会议——汇入行为特性分析与交互模式挖掘,换道交互语义分析和风险评估
    作者:张芷维  发布时间:2023-12-06 

    2023年12月5日上午9:30,课题组成员在嘉定校区通达馆211会议室开展了本次学术交流会议。本次会议由王一琦主持,张芷维记录。本次学术交流由王一琦和丁路洒对他们的研究内容进行汇报总结。



    王一琦的汇报主题为《汇入行为特性分析与交互模式挖掘》,该研究通过汇入行为时空交互模式挖掘,可以更深入解析汇入场景中各类驾驶行为在时空上的交互逻辑,为分析复杂驾驶场景中的车辆交互提供一种语义解析。又因考虑了异质性因素的影响(场景、车辆类型),对设计符合人类驾驶人交互特征的自动驾驶汇入策略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基于exiD的汇入行为特性分析、汇入交互行为分析和场景解析和汇入交互行为表征和交互模式挖掘与解析三个部分。



    丁路洒的汇报主题为《换道交互语义分析和风险评估》,该研究基于目前换到行为对自动驾驶及人工驾驶的挑战为背景,通过对比不同的换道类型,理解人类驾驶行为,清晰认知换道交互模式与危险程度,为风险评估建模和自动驾驶决策提供了可能。同时该研究增加换道行为等车辆横向运动控制的辅助策略,有助于辅助驾驶系统的优化与完善,从而提升交通运行的安全性。

    在两位同学汇报之后,老师和同学们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议和看法,大家都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吴兵教授课题组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邮编:201804 访问总数: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