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动态
    20231121学术交流会议——长三角城市群交通发展协调性研究,枢纽对内交通网络适应性分析
    作者:胡绮芮  发布时间:2023-11-23 

    2023年11月21日上午9点30分,课题组成员在嘉定校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11会议室开展了2023秋季学期课题组第五次学术交流会,共3位老师和20位同学线下参加。本次会议由黄永康主持,胡绮芮记录。本次学术交流会上,黄永康与黄昊卿汇报了其硕士大论文的部分章节。吴兵老师,王艳丽老师,邹亚杰老师对汇报的内容进行了提问,给出了修改建议。



    黄永康汇报题目为《长三角城市群交通发展协调性研究》,从长三角客流网络结构、城市-城际交通协调性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内容的介绍。研究结果中给出了在选取指标下长三角城市发展的协调性评分,并介绍了后续的研究工作。吴兵老师、王艳丽老师、邹亚杰老师针对论文具体技术细节,文章前后的衔接性,以及文章的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11CDB


    黄昊卿汇报题目为《枢纽对内交通网络适应性分析》,详细介绍了研究数据、研究方法以及得出的初步结论。重点分析了共交通网络与出行需求的适应性;公共交通网络与城市空间格局的适应性;以及枢纽与周边城市的土地适应性。并介绍了后续的研究方向和内容。吴兵老师、王艳丽老师、邹亚杰老师针对学术汇报的技巧,论文的具体技术细节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给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

    本次学术交流会议中,老师和同学们积极讨论,参会的全体同学均有所收获。


    版权所有:吴兵教授课题组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邮编:201804 访问总数: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