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2023-2024秋季学期发展动员会
    作者:胡绮芮  发布时间:2022-09-24 

    2023年9月12日上午9点30分,课题组成员在嘉定校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11会议室开展了2023秋季学期课题组动员大会,共2位老师和24位同学线下参加。本次会议由陈钰斌主持。



    会议上首先由新入学的五位新生分别进行自我介绍,新生们介绍了家乡、本科院校、个人爱好等信息,表达了加入课题组的喜悦与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接下来孙思薇对介绍了课题组的学术成果,并对在纵向研究、横向课题以及教改项目的推进情况和时间安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陈钰斌就课题组对课题组学术例会安排、主题学习联盟、读书电影分享会、课题组网站维护、课题组服务器更新、设备管理、本研一体化教学平台维护、课题组学习简报、体育锻炼、值日安排、团建活动等进行总结和说明。接着,课题组内每位成员根据自身所处阶段,依次对本学期的学期计划进行了简要汇报,包括理论学习计划、科研计划、软件学习、文献阅读、论文发表、项目参与、课题组事务等。



    针对课题组计划与同学们的发言,邹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学期计划,并对大家提出两点建议:第一是保证学位论文的完成,不能因为实习、求职等影响论文完成进度,造成延期毕业;第二点是鼓励同学们早做规划,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



    吴老师首先回顾了课题组工位的发展经历,鼓励大家合理利用工位,保持课题组环境整洁。然后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点是建议逐步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鼓励大家以开放的心态广泛学习多领域的知识,多方面提高自己的能力,特别强调了表达与演讲相关的能力;第二点是鼓励大家主动了解国内外形势,强调了大环境对于个人职业发展的影响。






    版权所有:吴兵教授课题组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邮编:201804 访问总数: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