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2022-2023春季学期总结会议
    作者:江君程  发布时间:2023-07-01 

    2023年6月30日星期五,吴兵教授课题组春季学期总结会议于嘉定校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11会议室举行。李林波老师、邹亚杰老师、王艳丽老师与课题组的19名学生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总结会议由薛谭星主持。


    145A5


    会议伊始,薛谭星同学就本学期课题组学术成果进行了总结,并详细介绍了本学期论文、专利的发表与授权情况,以及纵、横向科研课题的进展情况;随后就课题组在纵向研究、横向课题和教改项目的推进情况和时间安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课题组学术例会安排、主题学习联盟、读书电影分享会、课题组网站维护、课题组服务器更新、设备管理、本研一体化教学平台维护、课题组学习简报、体育锻炼、值日安排、团建活动等进行说明,并对日常事务中发现的不足进行了归纳总结,同时也提出了下学期相关工作的改进方向。


    4EC5B


    接着,课题组同学依次汇报了本学期的科研学习计划的完成情况,包括理论学习、软件学习、文献阅读、论文发表、项目参与、课题组事务等等方面,并根据对本学期计划完成情况的总结与反思,就未来学位与学术论文的进展与安排做出了相应的暑期规划。


    2578F


    会议最后,课题组各参会老师就本学期工作与同学们的科研学习进展进行了总结,并送出了对各位同学的寄语与建议。邹亚杰老师结合硕博论文要求与就业形式针对本学期的情况提出了两点建议:1)博士生如果打算将来去高校,需要静下心来寻求突破,聚焦自己的研究课题做出突出成果。硕士生现在找工作压力大一些,但也要重视大论文的选题开题工作,避免因为论文的原因而导致找工作受到影响。2)课题组工位利用率不高,期望大家能常来课题组,以更高的效率完成各自的科研与项目。王艳丽老师针对大论文小论文提出了几点建议:1)预留提前量,开题题目是在广泛的文献阅读以及与导师充分的讨论后,经过仔细推敲才能定下的,小论文从完成初稿、修改、投递、收到审稿意见等等都是需要时间的,一定要提前完成。2)要提高自己每天的工作效率,做好时间管理工作,同时也要在生活中多锻炼。李林波老师首先对本学期的丰富多样的活动予以了肯定,然后结合项目提出了两点建议1)勉励大家在参与项目时要注重沟通,如何跟各方人员去沟通协调,切实推动项目进展是需要学习的地方2)平衡好学习、科研与项目的关系,让项目成为面试时的闪光点,把项目当成学习的机会,通过项目主动学习,主动提升自己的同时,要重视论文,提前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



    版权所有:吴兵教授课题组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邮编:201804 访问总数: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