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2022-2023春季学期发展动员会
    作者:王砚轩  发布时间:2023-03-05 

    3月2日上午,2023年春季学期发展动员会于嘉定校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327会议室举行。吴兵老师、李林波老师、邹亚杰老师、王艳丽老师及课题组的26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1A114


    会议伊始,李杨首先针对课题组的学术精神、团队作风、管理理念以及生活信条进行了简单的回顾。然后就课题组在纵向研究、横向课题和教改项目的推进情况和时间安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课题组学术例会安排、主题学习联盟、读书电影分享会、课题组网站维护、课题组服务器更新、设备管理、本研一体化教学平台维护、课题组学习简报、体育锻炼、值日安排、团建活动等进行总结和说明。

    接着,课题组内每位成员根据自身所处阶段,依次对本学期的学期计划进行了简要汇报,包括理论学习计划、科研计划、软件学习、文献阅读、论文发表、项目参与、课题组事务等。


    1A720


    针对大家的汇报,王老师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的计划最后要一一落实,逐步细化;二是要注意时间管理;三是应注重项目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第四个是同学们要注重团队合作,做到课题组内部互帮互助。最后王老师提醒开题与投小论文的同学应及时准备,给自己留下时间余裕,也希望大家多参加课题组的学术活动、体育活动等。

    邹老师主要提出四点建议,首先是提醒研三同学尽快完成论文,不要影响毕业;其次是研二同学要利用好这段时间去完善论文,为研三实习工作做准备;三是强调学习计划落实情况,最后是希望同学们做学习计划要列出主题,围绕主题更有效地去学习。

    李老师针对大家的学习计划汇报情况提出了批评,希望同学们在交流的时候传递有效信息,而不是一味地表态,最后细节方面的意见是希望大家站起来之后介绍的时候可以讲一下自己名字,方便老师了解到是谁在汇报。



    吴老师首先对前面三位老师的建议表示同意,对课题组计划表示满意,同时希望可以有效落实。对于同学们,吴老师希望多多关注整个国际科技发展潮流,面临这种科技大趋势时,能掌握趋势就是走在前面。同时,吴老师也建议同学们要多参与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自己多关注,多去投稿多参与。最后吴老师讲到,我们课题组内部应注重交流,在校外、在社会上也要注重交流,在交流中去学习其他人的优秀点,要能承担起同济研究生这块招牌。



    版权所有:吴兵教授课题组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邮编:201804 访问总数:31028